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Moreno 之心理劇中有一個技巧是要主角演出所期待的景象,以讓他能更具體的訂定目標,此技巧之名稱為何?
(A)行動重現(enactments)
(B)昇華(sublimation)
(C)身體活動(physical activity)
(D)未來投射法(future projection technique)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1/07/16)


未來投射法(future projection technique)

當主角對於未來感到擔憂或過份美化時,導演可用此技巧,引導主角想像未來幾年可能發生的情景,將其擔憂的事、慾望、或是理想一一投射出來,以澄清主角的心靈感受,消除過多的擔憂及不切實際的幻想,並鼓助主角勇往直前。

 

http://dyna2.nc.hcc.edu.tw/dyna/data/user/hs1561/files/200707101906171.doc

2F
ドラえもん 高三下 (2018/06/23)

★未來投射(future projection)

      未來投射的技術幫助團體成員表達與澄清他們對未來的關心。在未來投射中,一件期待的事件被帶到此時此刻並演出。這些關心可能包含的希望與願望、對明天的恐懼、對生活提供指引的目標。成員創造一個未來的時刻與被選出來的人,將此事件帶到現在,而對問題有新的觀點。成員不是演出他們希望情境將會理想地發生的方式,就是演出他們最害怕的結果。

      Zerka Moreno(1983)指出,未來(future)在治療實務中通常是一個被忽略的面向。當心理劇的參與者將預期的事件演出,就像在此時此刻發生般,他們增加了對可能選項的覺察。對未來可能遭遇的排演,並有建設性與具體的回饋,對那些想要在生活中能更有效...


查看完整內容

40 Moreno 之心理劇中有一個技巧是要主角演出所期待的景象,以讓他能更具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