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下列哪一位藝術家近期的創作,較屬於 SEA(Socially Engaged Art)的類型?
(A)吳瑪悧
(B)林珮淳
(C)薛保瑕
(D)劉世芬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Zi Lin Hu 國三下 (2015/06/20)
社會參.....看完整詳解
3F
Mr.Flower (已考 大四下 (2018/05/20)

吳瑪悧目前居住於台灣的台北和高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Ruth 110上岸!謝謝 大一上 (2021/04/19)

社會參與藝術

是一種使觀眾成為作品的共同作者、編輯者和觀察者,與藝術家合作並直接對話。作品成功的關鍵取決於參與者的投入、參與、互動程度, 最重要的是,在藝術家退出離開後,社群成員仍能繼續管理和開發社會參與藝術,達成公共利益。

吳瑪悧《台北明天是個湖?》2008 / 創作理念

北極冰川正急速溶化,全球糧食短缺,人類與大自然的拉鋸越來越緊張;藝術家吳瑪悧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外搭起了人工菜園,豔陽下整地種菜很辛苦。這是2008台北雙年展的作品之一。吳瑪悧捨棄藝術家個人炫麗的舞台,以社會環境行動藝術,邀請民眾來共同「參與」和「帶來改變」,作為「台北明天還是一個湖2008」方案的延伸,期望台北不要淪陷成為遠古的湖泊。

5F
Larissa 大一上 (2022/04/20)

吳瑪悧「台灣從事社會藝術的“教母」,國家文藝獎第19屆獲獎藝術家

40.下列哪一位藝術家近期的創作,較屬於 SEA(Socially Engag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