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下列哪位學者強調教師應培養資賦優異學生建立通則和應用通則的步驟?
(A) Taba
(B) Taylor
(C) Gardner
(D) Treffinger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Qevelyn Wang 小二下 (2010/07/26)
發現教學法主要的目的是藉由學生過去的舊經驗或是概念重新組織以獲得新的瞭解和概念。這種教學法源自於Bruner, Taba等人的影響。發現教學法的主要教學方.....看完整詳解
2F
Yi Wen Ko 高三上 (2011/01/26)
感謝您的詳解
3F
Yu-Chi Chao 高二上 (2011/06/18)


概念發展、資料解釋、通則應用、衝突解決。

 

塔巴模式依據杜威與皮亞傑的理論以及認知發展理論而強調以下四個基礎策略:

1.      概念的發展。教師教導兒童分辨每一個概念的特性,將概念的屬性進行分類,標明其概念,並將他分類到廣泛的或其他概念情境中。

2.      資料的解釋。兒童就概念及資料的因果推論,下結論與概化資料來詮釋資料,使用列表收集與理解。

3.      通則的應用。指導兒童將所歸納的通則應用到新的情境。

4.      衝突的解決。學習處理已習得的概念以及導出通則後,所得的相關感覺、情緒、態度與價值觀的過程。


 

4F
Yu-Chi Chao 高二上 (2011/06/18)
下列何者非塔巴(Taba)的教學模式強調的基礎策略? (A)概念的發展 (B)資料的解釋 (C)衝突的解決 (D)內容的分析

40.下列哪位學者強調教師應培養資賦優異學生建立通則和應用通則的步驟?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