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依照帕森斯(Parsons)的說法,教育的主要功能包括社會化功能及
(A)變遷功能
(B)選擇功能
(C)異化功能
(D)陶冶功能.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王大嘉 高三上 (2015/05/16)

任何一種組織本身即為一個社會系統,而這社會系統之中又包含許多的小社會系統。任何社會系統都俱備四項基本功能:

 適應(adaptation):當內外環境變動的時候,系統需要具備妥當的準備和相當的彈性,以適應新的變化來減輕緊張、磨擦的不良後果。

 達成目標(goal-attainment):所有社會系統皆擁有界定其目標的功能,並會動員所有能力、資料來完成目標。

 模式維持(pattern maintenance or latency):一面補充新成員,另一面又以社會化使成員接受系統的特殊模式。

 整合(integration):維持系統之中各部分之間的協調、團結,來確保系統並且對抗外來重大變故。

2F
Ray Lai 大二上 (2020/04/27)
93年 - 93年 - 台北縣九十三學年度鶯歌、明志、正德、坪林國中自辦教師甄選教育學科a#1508 #1508 --7題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4/28)
原本題目:

40.依照帕森斯(Parsons)的說法,教育的主要功能包括社會化功能及 (A)變遷功能(B)選擇功能﹙C﹚異化功能﹙D﹚陶冶功能.

修改成為

40.依照帕森斯(Parsons)的說法,教育的主要功能包括社會化功能及 (A)變遷功能(B)選擇功能 (C)異化功能 (D)陶冶功能.

40.依照帕森斯(Parsons)的說法,教育的主要功能包括社會化功能及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