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倡導直觀教學是哪個主義?
(A)存在主義
(B)理性主義
(C)進步主義
(D)經驗主義 。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2/05/29)
經驗主義-直觀教學「直觀教學」簡言之就是以感官經驗為基礎的教學方式,強調由學生直接去感受學習的事物,教師最主要的工作是引導學生善用感官,培養敏銳的觀察力,因此,「直觀教學」兩大主軸為「實務教學」與「感官學習」。 裴斯塔洛齊的教育理念包含教育愛、直觀教學法、教育園丁論等裴斯塔洛齊此種「直觀」(intuition)知識教學的主張,源自於西方在十六、七世紀所流行的「感官唯實論」。裴斯塔洛齊經常帶孩子,到山川溪流去「直觀」大自然。兒童在這種無拘無束、活動空間又寬闊的場合中,可以接觸天然環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達浪鍾 國二上 (2015/05/01)
經驗主義-直觀教學
7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6/01/29)
題目不明確,影響是說正面還負面?而且其他選項也有直觀的內涵吧?應該為「倡導」
8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4/21)
原本題目:

40.下列哪一主義影響了直觀教學的倡導? (A)存在主義 (B)理性主義 (C)進步主義 (D)經驗主義 。

修改成為

40.倡導直觀教學是哪個主義? (A)存在主義 (B)理性主義 (C)進步主義 (D)經驗主義 。

40.倡導直觀教學是哪個主義? (A)存在主義 (B)理性主義 (C)進步主義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