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1.計算機原理 2.網路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哪一種網路傳輸媒介是由細玻璃纖維所構成的,具有高速及不易受外界干擾的優點?
(A)同軸電纜
(B)雙絞線
(C)光纖
(D)通訊衛星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努力再努力 大二下 (2019/02/12)

同軸電纜(Coaxial cable)是一種電線及訊號傳輸線,一般是由四層物料造成:最內裡是一條導電銅線,線的外面有一層塑膠(作絕緣體、電介質之用)圍攏,絕緣體外面又有一層薄的網狀導電體(一般為銅或合金),然後導電體外面是最外層的絕緣物料作為外皮。根據尺寸來分同軸電纜則有不同標準規格,從1/8英寸到9英寸直徑不等。


雙絞線(Twisted pair)是由兩條相互絕緣的導線按照一定的規格互相纏繞(一般以順時針纏繞)在一起而製成的一種通用配線,屬於資訊通訊網路傳輸媒介。


光導纖維,簡稱光纖,是一種由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纖維,利用光在這些纖維中以全內反射原理傳輸的光傳導工具。微細的光纖封裝在塑料護套中,使得它能夠彎曲而不至於斷裂。光導...


查看完整內容

40.哪一種網路傳輸媒介是由細玻璃纖維所構成的,具有高速及不易受外界干擾的優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