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憲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民國八十六年的修憲確定停止台灣省議會議員及台灣省省長之選舉,為完成相關的法制配套,民國八十八年初公佈施行的法律是:
(A)省縣自治法
(B)直轄市自治法
(C)地方制度法
(D)台灣省各縣市實施地方自治綱要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3/04/22)
地方制度法第 二 章 省政府與省諮議會第 8 條省政府受行政院指揮監督,辦理下列事項: 一、監督縣 (市) 自治事項。 二、執行省政府行政事務。 三、其他法令授權或行政院交辦事項。 第 9 條省政府置委員九人,組成省政府委員會議,行使職權,其中一人為主席, 由其他特任人員兼任,綜理省政業務,其餘委員為無給職,均由行政院院 長提請總統任命之。 第 10 條省諮議會對省政府業務提供諮詢及興革意見。 第 11.....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0.民國八十六年的修憲確定停止台灣省議會議員及台灣省省長之選舉,為完成相關的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