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經由在職訓練,使人員能擔任多種水平類型工作的工作設計策略為何?
(A)工作豐富化(job enrichment)
(B)工作擴大化(job enlargement)
(C)生涯發展(career development)
(D)無缺點計畫(zero defect program)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2/11/19)
~精修 (一) - 補充相關考題  :Q1.對於組織員工的工作內容,進行「縱向」的加載以激勵士氣,這是屬於下列何種工作激勵的設計 ?(A) 工作豐富化  (B) 工作擴大化  (C) 工作輪調 (D) 工作加載化Q2.一般而言,將工作的內容作垂直擴充,在學理上稱為 :(A) 工作豐富化  (B) 工作擴大化 (C) 工作異化 (D) 工作簡化~解析 :一、實施「工作擴大化」:「工作擴大化」( Job Enlargement ),是指透過「在職訓練」的「方式」,擴大工作人員的「專業工作領域」,使他能夠擔任「多種類型」的「工作」,亦即「增加」工作人員「水平性」的「活動種類」,如此可「提高其工作興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流川楓 高三下 (2015/09/17)

工作豐富化不是水平地增加員工工作的內容,而是垂直增加工作內容,這樣員工會承擔更多重的任務、更大的責任,員工有更大的自主權和更高程度的自我管理,還有對工作績效的反饋。

 

工作擴大化是指工作範圍的擴大或工作多樣性,從而給員工增加了工作種類和工作強度。工作擴大化使員工有更多的工作可做。

4F
Wei(禮貌上要加我好友請 高二上 (2016/01/03)
Key word:多種水平

40.經由在職訓練,使人員能擔任多種水平類型工作的工作設計策略為何?(A)工作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