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指考◆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經由核分裂與核聚變(或稱核融合)反應所釋放出來的能量,都可以轉換用來發電。下列有關此二種反應的敘述,何者正確?
(A)核分裂與核聚變均使用鈾為燃料
(B)核聚變時釋放出來的能量,並非來自核能
(C)核聚變比核分裂產生更嚴重的輻射性廢料問題
(D)太陽輻射放出的巨大能量,主要來自核聚變反應
(E)目前已有許多發電廠利用核聚變反應提供商業用電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風欲雪 高二上 (2018/05/29)
核聚變也就是大家知道的核融合核融合非用鈾...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staedtler 高三下 (2020/07/11)

應改為「(E)目前已有許多發電廠利用核聚變反應提供商業用電 二、多重選擇題 .」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7/13)

原本題目:

40. 經由核分裂與核聚變(或稱核融合)反應所釋放出來的能量,都可以轉換用來發電。下列有關此二種反應的敘述,何者正確? (A)核分裂與核聚變均使用鈾為燃料 (B)核聚變時釋放出來的能量,並非來自核能 (C)核聚變比核分裂產生更嚴重的輻射性廢料問題 (D)太陽輻射放出的巨大能量,主要來自核聚變反應 (E)目前已有許多發電廠利用核聚變反應提供商業用電 二、多重選擇題 .

修改成為

40. 經由核分裂與核聚變(或稱核融合)反應所釋放出來的能量,都可以轉換用來發電。下列有關此二種反應的敘述,何者正確? (A)核分裂與核聚變均使用鈾為燃料 (B)核聚變時釋放出來的能量,並非來自核能 (C)核聚變比核分裂產生更嚴重的輻射性廢料問題 (D)太陽輻射放出的巨大能量,主要來自核聚變反應 (E)目前已有許多發電廠利用核聚變反應提供商業用電

40.經由核分裂與核聚變(或稱核融合)反應所釋放出來的能量,都可以轉換用來發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