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陳老師在進行團體討論時,每位幼兒都希望能有發表的機會,於是陳老師便向幼兒說:「看誰坐得最好,等一下老師會先請他回答」。陳老師運用的是什麼理論的學習方法?
(A)社會建構
(B)訊息處理
(C)古典制約
(D)操作制約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a 107幼教上岸!感恩 研一上 (2012/08/24)
操作制約(Operant conditioning)是一種由刺激引起的行為改變的過程與方法,又被稱為工具制約或工具學習。操作制約與古典制約有所不同,操作制約的作用對象,是個體原來就已經自願進行的行為;而古典制約則是使個體產生非自願反應的作用。 操作制約的第一位研究者是愛德華·桑代克(1874-1949),桑代克觀察他的貓試圖逃出他所設計的迷箱的行為[1]。第一次貓花了很長時間才從箱子裡逃出。有了經驗之後,無效的行為出現頻率逐漸減少,而成功.....看完整詳解
2F
Ming-hui Lin 高一上 (2013/04/23)
正增加....坐好->發言(幼兒喜歡發言)
3F
Angel Ko 國二下 (2017/03/16)

幼兒主動坐好,便能獲得發言機會

類似於幼兒主動舉手,便獲得發言機會

個體主動做某件行為而得到獎勵屬操作制約

40.陳老師在進行團體討論時,每位幼兒都希望能有發表的機會,於是陳老師便向幼兒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