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依照卡特爾(R. B. Cattell)所提出的智力理論﹐人類的何者智力可以經由時間的累積以及人生經驗的增加而提升?
(A)組合智力(componential intelligence)
(B)肆應智力(contextual intelligence)
(C)流體智力(fluid intelligence)
(D)晶體智力(Crystallized intelligence)。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su Chiu Hao 高三上 (2013/07/23)
(A)組合智力:指善於記憶、辨別、分析、...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哈哈哈 高三下 (2014/06/23)

人類智力是由三個不同維度形成的複合★: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cllover 國二上 (2021/04/05)

【霍恩與卡特爾 (J. L. Horn & R. B. Cattell)】智力型態論
1.流體智力:先天,從小成長到青少年期達高峰,之後隨能力遞減。強調知識抽象化後在新情境的應用與創新。
素養導向,重視學生在學校內所學習到的課程內容能應用在不同的脈絡情境,並希望學生能產生創新。

2.晶體智力:後天,隨人生經驗增加,與日俱增,持續增長。強調在原有脈絡知識系統下的學習以及應用。

【史登柏格 (Sternberg)】三元智力理論
1. 組合性智力:認知過程中對訊息有效處理。 (1)後設認知 (2)智能表現 (3)吸收新知 →分析智力
2. 適應性智力:適應環境變化達到生活目的實用性智力。 (1)適應環境 (2)改變環境 (3)選擇環境 →實用智力
校慶運動會即將到來,但班上同學卻因...


查看完整內容

40. 依照卡特爾(R. B. Cattell)所提出的智力理論﹐人類的何者智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