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下列何者較可能是敘事研究(narrative research)的 題目?
(A)一所偏鄉國中的學校文化
(B)一位退休國中教師的教學生涯
(C)桃園市國中學生英語學習成就的性別差異
(D)桃園市國中學生家長教育期望與教育參與的關係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eiting Lin 高三下 (2015/07/08)
敘事研究(質性研究) 研究者與研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Angel Lo 大三下 (2017/06/05)

相處 互動 生活方...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pika 大一上 (2018/12/10)

敘事研究係指研究者使用方法,讓接受研究者說出他們心中具有「故事性質」的生活故事,藉以了解不同個人體驗其週遭世界的方式。敘事研究者蒐集有關個人的生活資料,且採取合作方式,建構有關個人經驗的敘事,以及討論其賦予該等經驗意義(王文科、王智弘,2008)。

8F
Flora Huang 國二上 (2020/04/13)

來源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678852/


敘事研究或敘事探究(narrative research或narrative inquiry)是應用故事描述人類經驗和行動的探究方式,是一種對生活經驗方式瞭解的社會科學研究方法,是詮釋論觀點下所發展出的一種研究取向,企圖針對個人所經驗之特殊經歷進行瞭解,希望藉由聚焦於生活經驗獲取主體性,而語言是個人經驗及呈現自我真實的工具,其主要是探討語言、故事和敘事,以及此敘說對於個人和社會的啟示及影響。透過敘事來組織和建構個人生活的方式,是研究者和其研究對象在一個情境或一連串相關情境,經過一段時間接觸或相處,和其所處社會互動合作的結果。研究者藉著進入由敘說者生活經驗的故事,並研究這些生活故事、生命故事和口耳相傳的故事。

40. 下列何者較可能是敘事研究(narrative research)的 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