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根據有意義學習的原則,我在教學時,先複習相關教材,主要目的是為了
(A) 增進學生的注意力
(B)增進學生的記憶力
(C)增進學生的先備知識
(D)以上皆是


答案:C
難度: 適中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24)
有意義或機械式學習

有意義的學習是指學習者能知覺到新的學習內容和其大腦原有認知結構中的舊知識有所關聯,並能將新舊知識連結,經學習後,內化為認知結構的一部份。

機械式學習是指學習者無法將新的學習內容與其舊經驗取得關聯,於是偏重機械式練習、從事零碎知識的記憶。在這樣學習方式下,知識即使被記住,仍處於孤立的狀態,而無法融入學習者原有的認知結構(我們常稱為死記)。

Ausubel並未把「有意義的」與「機械的」學習作截然的二分,而是將兩者視為一個連續的向度,他認為許多學習是兼具「有意義的」與「機械的」兩種性質,只是程度上的多寡而已。

4F
Tom Chiu 大四下 (2010/10/20)

有看過答案是d的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1)

根據有意義學習的原則,我們在教學時,先複習相關教材,主要目的是為了?

(A)增進學生的注意力

(B)增進學生的記憶力

(C)增進學生先備知識

(D)以上皆是

出於: 台中市九十二年度市立國民中學教師甄選試題


40. 根據有意義學習的原則,我在教學時,先複習相關教材,主要目的是為了(A)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