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紀麗淦(Carol Gilligan)的研究發現,女性的道德推理所用的道德標準不同於男性,女性較傾向以何種角度思考問題的解決之道?
(A)利他與自我犧牲
(B)權利與規定
(C)公平正義
(D)以上皆是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葉羽旋 高三下 (2012/02/29)
女性與男性道德標準不同,是因為女性傾向以"利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6/05/03)
大概只有他那樣翻譯吧
6F
Mac Liang 高一上 (2016/10/25)
Gilligan → 「Gi」lligan 一 Gil「li」gan → give (給 / 自我犧牲) 一 利 (他)。
7F
陳昱澐 高三下 (2017/09/28)

青少年發展與輔導

吉根(C. Gilligan) 提出「女性道德發展三階段」說

認為男性的道德判斷以私利為主,女性會在自我與他人的利益尋求平衡。


女性道德發展分為三階段

1.個人生存的道德:對的事情是有利於自己的。

2.自我犧牲的道德:關心他人需求,犧牲個人的需求,以滿足他人的需求。

3.均等的道德:自己的需求與他人的需求同樣需要,沒有人會受到傷害。



40. 紀麗淦(Carol Gilligan)的研究發現,女性的道德推理所用的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