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費德勒(Fiedler)所提出的權變領導理論中,對於領導行為的決定,應取決於領導時的領導情境,其領導情境的因素不包括下列哪一項?
(A)領導者個人的魅力
(B)領導者與成員的關係
(C)領導者於職務上的控制力
(D)工作目標與流程的明確程度。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0)
伊利諾大學的菲德勒(Fred Fiedler)從1951 年開始,首先從組織績效和領導態度之間的關係著手進行研究,經過長達15 年的調查試驗,提出了“有效領導的權變模式”,即菲德勒模型。他認為任何領導形態均可能有效,其有效性完全取決於是否與所處的環境相適應。他把影響領導者領導風格的環境因素歸納為三個方面:職位權力、任務結構和上下級關係。 (1)職位權力(position power)。職位權力指的是與領導者職位相關聯的正式職權和從上級和整個組織各個方面所得到的支持程度,這一職位權力由領導者對下屬所擁有的實有權力所決定。領導者擁有這種明確的職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許雅淳 高三下 (2016/03/21)
A為轉型領導要素
9F
許雅淳 高三下 (2016/03/21)
轉型領導要素:個別關懷,魅力,知識啟發,激發動機
10F
郭弈賢 高一上 (2016/05/17)

費德勒的權變理論:。

其情境因素包含:

ü   關係(影響最大):成員對其領導者所懷的情感、信任、接納、支持及忠誠程度。

ü   工作結構:詳細說明工作目標、程序的程度。

ü   職位權力:只領導者現居職位所擁有的權力,或者是領導者能使部屬服從指揮的程度。

領導形式:

關係導向的領導者:會採取與群體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模式來完成工作,對成員的需求比較注意,並盡力化解衝突。

工作(任務)導向的領導者:以圓滿達成任務為其主要需要,經由清楚明確的工作程序,和嚴謹的工作態度以達成工作。


40. 費德勒(Fiedler)所提出的權變領導理論中,對於領導行為的決定,應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