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近年本校師資培育中心響應教育部計畫,鼓勵師資生到偏遠或弱勢 地區學校,發揮關懷弱勢的奉獻精神,試問該計畫名稱為:
(A)精 緻師培計畫
(B)史懷哲計畫
(C)服務學習計畫
(D)精進師資素質計畫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lus 小五下 (2017/03/26)
史懷哲計畫(Schweitzer Pro☆☆☆☆)...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黃月 大三上 (2018/05/06)

史懷哲計畫(Schweitzer Program)

教育部為促進弱勢兒童之教育輔導,自民國95年度暑假起,推動「大學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鼓勵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利用暑期期間為偏遠或特殊偏遠國民中小學之學習成就低落之公立國中小學學生,進行以課業輔導為主,並涵蓋品德、生活及生涯規劃輔導之史懷哲教育服務方案。希求這些未來即將為人師表的師資生,能夠發揮關懷弱勢的人道精神,提供專業知能的奉獻服務,展現無私無我的人倫大愛教育情操,為這些弱勢孩子開拓一片天,並為推動臺灣教育不斷前進奠定良好基石。實施方式由師資生先規劃教育服務內容,並向擬前往服務之學校溝通聯繫,評估活動需求及特殊需要,再提出計畫申請書予教育部通過後發給經費補助。

40. 近年本校師資培育中心響應教育部計畫,鼓勵師資生到偏遠或弱勢 地區學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