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郁文將拾獲的錢包還給失主,因為他認為凡是「好人」都該這樣做,請問郁文是處在道德發展的那一個階段?
(A)尋求認可取向(good boy/nice girl orientation)
(B)相對功利取向(instrumental-relativist orientation)
(C)遵守法規取向(law and order orientation)
(D)社會法制取向(social-contract legalistic orientation)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0/06/26)
good boy .....看完整詳解
5F
許鈞喬 高二上 (2014/12/22)
good boy/nice girl orientation

6F
Peilin 國二上 (2016/02/20)
尋求認可階段:丈夫應該偷藥,這是一位好先生應該做的。
7F
Brian Lin 國三上 (2016/03/01)
B.相對功利是已自己的利益為主,譬如丈夫偷藥是為了免除"自己"的痛苦。
或是還錢包是為了怕自己良心不安等等。

郁文將拾獲的錢包還給失主,因為他認為凡是「好人」都該這樣做,請問郁文是處在道德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