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楊老師會視進度進行隨堂測驗,了解學生對課堂內容的吸收程度為何,如發現成績落後的同學,就會在放學後請那些同學留下來給予補救教學。楊老師的評量方式屬於:
(A)診斷性評量
(B)動態評量
(C)多元評量
(D)形成性評量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an Ci Zhuang 小三下 (2010/03/05)
形成性評量:像急救;對簡單的困難立即給予解決。  (先) 診斷性評量.....看完整詳解
15F
yang223300 大二上 (2019/04/08)

我覺的這題有個重點自在於這個字,所以實施的順序要以形成性評量為主!!!



楊老師會視進度進行隨堂測驗,了解學生對課堂內容的吸收程度為何,發現成績落後的同學,就會在放學後請那些同學留下來給予補救教學。楊老師的評量方式屬於: 



16F
miki已上榜 高一下 (2020/03/13)




「楊老師會視進度進行隨堂測驗,了解學生對課堂內容的吸收程度為何(形成性評量),如發現成績落後的同學,就會在放學後請那些同學留下來給予補救教學(診斷性評量)」

根據前面前輩所述,請問這樣是對的解釋嗎?

17F
上岸(170855) 大二上 (2023/01/09)
預備性評量:教學前
診斷性評量:學習發生困難
形成性評量:教學進行中
總結性評量:教學末尾

楊老師會視進度進行隨堂測驗,了解學生對課堂內容的吸收程度為何,如發現成績落後的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