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冬冬高三下學期時,出現情緒低落、食慾降低、失眠、上課無法集中注意力,以及對未來無望感,甚至於有自殺的念頭,這些情形已經持續超過三週了。導師張老師初步研判冬冬可能罹患下列哪一種疾病?
(A)焦慮症
(B)恐懼症
(C)妄想症
(D)憂鬱症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vonne Lin 高三上 (2012/02/29)
看到失眠憂鬱症的.....看完整詳解
3F
Walis Wadan 大二上 (2012/02/29)
水喔  ^^
4F
Shuo-Heng Hun 高三下 (2013/02/21)

失眠是關鍵字囉!!

5F
陳盈蒨 高一下 (2013/10/07)

一般焦慮症涵蓋以下範圍:

 

1.廣泛性焦慮症(Generalized Anxiety Disorder):

指的是過度且持續不斷的擔心莫名的事物 , 且沒有一定的對象,沒有理由。
 

2.畏懼症(Phobias):

不是很實際的害怕某些特定東西的地方。例如:一般性的畏懼、怕蛇、小動物...。社交畏懼症:害怕與陌生人交談、曠懼症、不敢獨自外出。

3.恐慌症:

獨特且不可預期的生活反應,造成瀕死的害怕。

4.強迫症:

重複不願意的想法或被迫的行為。例如:不斷反覆的洗手或檢查東西。

 

焦慮症的症狀:

1.擔心或害怕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2.顫抖、抽搐或感覺發抖

3.疲倦、虛脫

4.肌肉緊張或心神不定

5.暈昡或頭痛

6.心跳加快、呼吸急促

7.冒冷汗或手心冒汗

8.口乾、反胃或腹瀉

9.沒有耐心、容易生氣

(...


查看完整內容

冬冬高三下學期時,出現情緒低落、食慾降低、失眠、上課無法集中注意力,以及對未來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