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強調演進、生長的課程觀念;有關教學計畫的過程、人員組織和人際互動;顯示課程是如何演進或計畫,實施,和評鑑。」屬於下列何者的概念與功能?
(A)課程發展
(B)課程評鑑
(C)課程設計
(D)課程實務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國鴻 高二上 (2012/03/09)
生長---.....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hen Yi Yi 國二下 (2014/06/30)
課程發展是指課程經過發展的歷程與結果,強調演進、成長的課程觀念,即課程發展是將教育目標轉化為學生學習的方案,並強調實際行動與發展演進,以顯示課程並非只是純粹思辨的理論產物,而是付諸教育行動的歷程與結果。   課程發展不同於強調方法技術的課程設計,課程發展的重點是強調課程目標、內容、活動、評鑑程序所發展的「過程」,包含課程決定的互動和協商。即課程發展所重視的焦點是有關教學計畫的過程、人員組織和人際互動等。
3F
Yen 高二下 (2018/02/27)

畫重點

課程發展的重點★★★★★★★、★★...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English 大二上 (2019/03/06)

課程發展是指課程經過發展的歷程與結果,強調演進、成長的課程觀念,即課程發展是將教育目標轉化為學生學習的方案,並強調實際行動與發展演進,以顯示課程並非只是純粹思辨的理論產物,而是付諸教育行動的歷程與結果。 課程發展不同於強調方法技術的課程設計,課程發展的重點是強調課程目標、內容、活動、評鑑程序所發展的「過程」,包含課程決定的互動和協商。即課程發展所重視的焦點是有關教學計畫的過程、人員組織和人際互動等。

課程發展的歷程,包括四個連續性的階段,此四個階段,可經評鑑進行不斷地回饋及改進:   

1.研究階段:包含問題檢討、需求評估和文獻探討。 

2.發展階段:包括發明、設計、試用修正、定型。

3.推廣階段:包括傳播...


查看完整內容

「強調演進、生長的課程觀念;有關教學計畫的過程、人員組織和人際互動;顯示課程是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