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林老師是高中物理老師,她在婦幼節的時候,在課堂上講授女性物科學家居禮夫人的故事,請問這是屬於哪一種多元文化課程設計取向?
(A)貢獻取向
(B)附加取向
(C)轉化取向
(D)社會行動取向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珮甄 高一上 (2011/05/04)
Banks(1989)曾提出一個層級性的多元文化課程發展模式是一套由淺入深的課程發展模式,分別為:貢獻取向(contribution approach): 為多元文化發展的第一階段,在特訂日其表揚特定人物貢獻。添加取向(additive approach): 在既存的課程結構中,添加某一特定族群的鄉土文化內容變換取向(transform.....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Elsa Chang 大一下 (2011/05/04)

謝謝你!
3F
晴龔 高一下 (2012/02/11)

一、消除取向:消除或修正含有對族群、性別有刻板印象、偏見或歧視的課程內容。例如 將「吳鳳」單元消除、修正性別角色刻板化的教材。

 

二、貢獻取向:多文化課程發展第一階段。在特殊的假日、慶典中,表揚有少數族群中有貢獻的特殊人物或英雄事蹟,如辦理兩性平等教育 周、性別歧視的行動劇在特定慶典呈現。

 

三、添加取向:多元文化課程發展第二階段。以既有的課程結構為主,在課程中加入特定族群的相關議題或概念,例如在不改變課程標準的前提,在分科架構下,使性別平等教育的課程設計成為補充教材。缺點是片斷的性別議題加入課程,課程未新建構從不同文化及族群觀點來看世界。

 

四、轉化取向:多元文化課程發展第三階段。已改變既...


查看完整內容

林老師是高中物理老師,她在婦幼節的時候,在課堂上講授女性物科學家居禮夫人的故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