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杜威提倡從做中學,故主張下列何種教學法?
(A) 自學輔導法
(B) 設計教學法
(C) 實物教學法
(D)問題教學法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Gbf Guo 高三下 (2011/10/24)
 杜威‧問題〈思考〉教學法:由教師或學生從生活的環境中,找到一個適當的問題,應用系統步驟指導學生解決問題,藉以增進知識及培養思考能力。 (1)  分為:思考的刺激→演繹→歸納。.....看完整詳解
3F
Gbf Guo 高三下 (2011/10/24)
  • 技能實作取向:

  •  克柏區設計教學法:是一種有目的、計劃、實際活動和思考的活動,針對實際要解決的問題,設計與擬訂計畫完成,使學生在實際的情境中,運用自身計劃實行,以解決問題。Ex:指導短劇表演。

  • 1、起源:Richards‧設計教學法〈勞作→農業→各學科〉,啟發自杜威‧問題教學法。

    2、目的:解決問題,培養創造力。

    3、四種類:生產者、消費者、問題、熟練的設計。

    4、適用:低中年級;中學技能科。

    5、步驟:〈1〉決定目的〈2〉擬定計劃〈3〉實施工作〈4〉批評結果。

    6、優點:有目的的活動、有計劃的活動、在實際的情境中進行、需手腦並用、是一種完整的作業、是自動自發的作業。

    7、缺點:不易使學生獲得系統性的知識、容易遺漏重要的教材、浪費時間於不重要的活動上、學校需有充足的資源及設備。

     

4F
陳思傑 高二上 (2014/01/29)
問題教學法~杜威從做中學
5F
Yu-Tin Chao 國二下 (2016/02/25)
(C) 實物教學法~~~斐斯塔洛齊
(D) 問題教學法~~~杜威

9.杜威提倡從做中學,故主張下列何種教學法?(A) 自學輔導法(B) 設計教學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