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自閉症學生缺乏舉一反三的能力,是屬於哪一類的認知缺陷?
(A)心智理論
(B)執行功能
(C)中央凝聚(centralcoherence)
(D)參與的注意(或注意協調;jointattention)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吳佳穎 高一下 (2011/03/06)
根據楊蕢芬的自閉症學生之教育 第三章個人歸納如下心智理論缺陷- 不能站在別人立場思考執行功能缺陷- 無法彈性思考中.....看完整詳解
12F
飁草 大一下 (2016/04/03)
比較 

探討自閉症在目標設定、認知彈性、自我覺識、自我 調整、衝動控制等的研究,屬於下列哪一方面的研究? 
(A)心智理論 
(B)執行功能 
(C)中樞統合理論 
(D)情感理論




                                                                                  (B)
13F
嘎叮 108年應屆正取 高一下 (2019/05/10)

自閉症看待事情的角度很表面,無法統合其他訊息--中央連貫  (比較像輸入)

自閉症解決問題或呈現出來的表現很固著、單一、僵化,無法彈性修正自己行為或決定--執行功能 (比較像輸出)

14F
vanna(112新北上岸 高三上 (2020/01/16)

舉一反三(這一題是考國文)
典故說明:

在《論語.述而》篇中,孔子曾說過他教導學生的方法,十分重視求知動機和啟發,他要學生主動地去思辨事理,而不只是被動地依循或死記。他說:「我教導學生時,他如果不對道理先去思考,想求明白而仍有所疑惑時,我是不會去開導他。如果他不是已經經過思慮,只因困在某個關鍵處,想說卻說不出來時,我是不會去啟發他。如果我舉一個四方形的東西為例子,我已經提示他一個角,而他卻還不能推想到其他三個角,我就不再教導他了。」在這段話中,孔子強調了主動學習和思辨能力的重要。缺少主動學習和思辨能力的人,他只能一味接受別人的說法,卻無法去自我推論,所得到的知識也就不夠紮實了。所以一位好老師,他會...
查看完整內容

自閉症學生缺乏舉一反三的能力,是屬於哪一類的認知缺陷?(A)心智理論(B)執行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