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兒童內心的幻想、情緒或一些不會或較不願意以口語表達的想法,可使試著採用下列何種方式進行輔導與諮商:
(A)家族治療
(B)遊戲治療
(C)行為治療
(D)閱讀治療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ドラえもん 高三下 (2019/03/11)

遊戲其實就是兒童的語言呀~~~

一、遊戲治療的定義 p15

治療師普遍認為遊戲治療能讓個案宣洩負向情緒、轉移至正向情緒、透過非語言表達內在想法,並進而解決問題及重塑自我的功能,遊戲治療符合兒童發展的需求,用於處理社交上、情緒上、行為上及閱讀障礙上都十分具有效果。


美國遊戲治療協會(Association for Play Therapy, APT)於1982年在紐約創立,協會的宗旨在於「對於有需要的兒童提供以使用遊戲為主要元素的治療過程的專家,提供一個公開討論的園地」(引自Drewes, Carey & Schaefer, 2001)。


英國遊戲治療協會將遊戲治療定義為:孩童和遊戲治療師之間的動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孩童去探索過去與現在,意識的與潛意識的,且是傾向於目...


查看完整內容

31.兒童內心的幻想、情緒或一些不會或較不願意以口語表達的想法,可使試著採用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