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假如有一位教師在月考中出了如下一道題:「三角形的三個內 角的和是多少?」請問他應該是在評量布魯姆(Bloom)教學 目標分類中認知的那項能力?
(A)知識
(B)評鑑
(C)應用
(D)綜合。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張完如 高二上 (2011/04/29)
認知領域【cognitive domain】中的行為目標  Bloom布魯姆   知識─ 教學之後學生憑記憶能夠記得學過的一些事實性的知識。分為三個層次 特定事物的知識 程序性的知識 概念性的知識   理解─ 指學生在學習後對教材涵意的認知。分為三個層次 能用不同的說法表達同一概念 能依照自己的理解對事物的變化予以說明。 能對事物間的關係做邏輯推理。   應用─ 指學生能將學得的抽象知識實際運用於特殊的或具體的情境中。   分析─ 對某種用以溝通的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En Yu You 高三下 (2014/02/15)
三角形內角和是180度,屬「知識」。那如果問「五角形的內角和」也是屬「知識」嗎?
3F
戴竹修 (感謝阿摩讓我一次 高二上 (2017/01/22)

回覆2F  是

4F
感謝阿摩~劉宇豐 大二上 (2020/09/24)

口訣:

布魯姆(B. Bloom)認知領域教學目標六階層

舊:知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鑑

肢解用分裝瓶(分屍案)

 

新:記憶、了解、應用、分析、評鑑、創作

一姊用心(新)建造

2.假如有一位教師在月考中出了如下一道題:「三角形的三個內 角的和是多少?」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