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楷模學習」是根源於下述何種理論:
(A)心理分析論
(B) 社會學習論
(C)認知發展論
(D)古典制約學習理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7)
社會學習論中的另一概念模仿,是指個體在觀察學習時,對社會情境中某個人或團體行為學習的歷程。模仿的對象稱為楷模(model)。家庭中的父母與學校中的教師,一向被視為兒童的楷模人物。因此,教育上素來重視的以身作則,其涵義即在此。班杜拉在其所著《社會學習與人格發展》一書中,曾有如下的解釋:

所謂由多個反應集合而成的行為組型,並非由每個反應受到強化之後再串連起來,而是一開始就由個體對楷模行為整體觀察後模仿學習而來 的。個體觀察到楷模的示範性行為,或是聽到楷模人物對行為是否正確的解說,即使未曾跟隨楷模去實際演練表現出外顯行為,他照樣可以學到該行為組型。

37.「楷模學習」是根源於下述何種理論:(A)心理分析論(B) 社會學習論(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