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任何教育活動,絕不可顛倒真假,應該要是是非非,絕不可非是是非」此陳述符合皮德斯(R.S.Peters)教育規準中的哪一項?
(A)合價值性 
(B)合法律性 
(C)合認知性 
(D)合目的性。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智紳 大一下 (2017/02/20)
合認知:真.....看完整詳解
2F
黃綉雯 高三下 (2016/03/27)

合認知性(Cognitiveness):

高教育價值的教學活動,教人證據充足的知識;次一等的教人證據不足的信念;又次一等的教人誤導證據的偏見;最低列的是教人毫無證據的迷信。也就是說,教育的認知活動必須以知識的教授為目的,而不是把信念誤認為知識,而毫無分別的要學生接受,如果把信念誤認為知識,會造成似是而非的認知,損害教育的真確性。另一方面,合乎認知性必須考慮學生的身心發展與知識的難易安排,也就是要顧及學生的認知發展結構與知識的結構,才能真正達到有效的教育,即所謂『真』的規準。


例:

我們在教學中對於成語語詞的正確用法的教學內容;在學校中有「地理」課程而不教風水、有「化學」課程而不教煉丹術、有「天文」課程而不教紫微斗...


查看完整內容
4F
Hao 國一上 (2017/04/04)

合價值性:指教育要合乎價值,符合正向價值意義,教育必須符合一切正向發展的價值活動,價值包含有助於學生個人潛能開展,或是學生知識知識道德的增進。

合認知姓:指教育要合乎認知,符合求知辨認事實,課程教材應具有驗證性或是否證性,也就是可提供學生反覆證明其真假,並要是於配合學生的身心發展條件。

合自願性:指教育要合乎自願,符合學習者的意願與自發性,避免灌輸學生知識或是給學生洗腦,應重視學習者的動機、興趣、能力或潛能等。

20.「任何教育活動,絕不可顛倒真假,應該要是是非非,絕不可非是是非」此陳述符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