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教師在課堂上處罰學生不良行為的方式,會影響其他目睹此一處罰的學生的行為,此種現象一般稱為:
(A)比馬龍效應
(B)補償效應 
(C)煮蛙效應 
(D)漣漪效應。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iaYing Liao 高三上 (2011/02/20)
        煮蛙效應源自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科學家做過的一個溫水煮蛙實驗:將一隻青蛙放進沸水中,青蛙一碰沸騰的熱水會立即奮力一躍從鍋中跳出逃生;又嘗試把這只青蛙放進裝有冷水的鍋裡,青蛙如常在水中暢游,然後慢慢將鍋裡的水加溫,直到水燙得無法忍受時,青蛙再想躍出水面卻已四肢無力,最終死在熱水中。實驗說明的是由於對漸變的適應性和習慣性,失去了警惕和反抗力的道理。
2F
Aboo 國三上 (2016/02/01)
教師獎勵學生良好行為或處罰指責學生偏差的行為時,常會影響鄰近學生的行為,此謂之漣漪效應(ripple effect)。

35.教師在課堂上處罰學生不良行為的方式,會影響其他目睹此一處罰的學生的行為,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