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某位五年級學童在家中發生重大變故後,出現尿床的行為。下列的解釋中比較適切的是哪一項?
(A)因壓力過大,出現的退化現象;
(B)為求自我保護,出現的補償現象;
(C)孩子可能故意藉此引起大人注意;
(D)因需求無法滿足,出現的反向作用。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6)
防衛作用:對某些保護自我免於受到心理傷害並保全自尊的需求的防衛措施。最常見有下列幾種: 1、文飾作用:也稱「理由化」,是指個人以一種較易為社會接受的理由來解釋自己的行為。 2、認同作用:把自己想像成為一個具有他理想中人物的行為特徵,從而提高個人之價值的心理歷程。 3、補償作用:在某一方面失敗而失去自信時,在另一方面努力追求成功以滿足需求的心理歷程。 4、壓抑作用:把某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indy Chen 高一上 (2014/01/31)
想知道文飾跟投射的差別OuO 有人能夠舉例嗎?:))
3F
李冠嬅 國三下 (2014/02/12)
文釋作用(合理化作用)
1. 個人好惡:酸葡萄作用、甜檸檬作用
2. 怨天尤人或推諉:推卸責任已減輕罪惡感(如台語:不會駕船嫌溪窄)
3. 事實需要:將不合理的行為解釋為事實需要(如拿救急的錢去揮霍說是聯絡感情)
4. 引用先例:他也可以我為什麼不可以。
投射作用:把自己不被認可的人格特質或行為加諸別人(惡人先告狀)
1. 自己想作弊,但是又不敢,只好說別人都作弊得高分。
2. 自己不敬業卻說同事上班摸魚
*比較:投射作用是以潛意識的方式表現 vs 合理化時,個人了解自己的缺失。

8.某位五年級學童在家中發生重大變故後,出現尿床的行為。下列的解釋中比較適切的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