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俗諺說:「有狀元學生,沒有狀元老師。」此說符合下列何語?
(A)韓愈:「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B)孟子:「人之患,在好為人師。」
(C)學記:「善學者,師逸而功倍⋯⋯;不善學者,師勤而功半⋯⋯。」
(D)荀子:「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冰,水為之,而寒於水。」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fan Lin 高三上 (2011/05/11)
舊義:古時候很多私塾先生都是落第的秀才,但是其教學能力不容否定 , 就如孔子雖無法在政治領域上實現他的理想,卻培育了如此多優秀且能發揮才能的學生。 新義:做老師的都有一個共同的心願,那就是「得天下英才而教之,一樂也」,碰到資質好又肯學習的學生,簡直是如獲至寶, 恨不得傾囊相授,期望他更上層樓甚至超越老師。 這種情形在基礎教育上最常見,.....看完整詳解
7F
Ya Small 高三下 (2011/05/12)
青出於藍勝於藍
8F
Ya-ching Lai 大一上 (2013/06/09)

這題出的真是好!!

 

9F
Joseph paul 高一上 (2016/07/12)
這題是考國文喔!

28.俗諺說:「有狀元學生,沒有狀元老師。」此說符合下列何語? (A)韓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