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2.班上發生一小撮人(約五六個學生)聯合欺侮一位社經地位比較差、身材比較瘦弱 的同學,你知道了,協調輔導老師實施小團輔。輔導老師放了一部《蒼蠅王》的影 片給他們觀賞,然後進行分享,⋯⋯。請問:這是何種輔導方法?
(A)理性情緒治療法
(B)圖書治療
(C)空椅技術
(D)完形治療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3/24)
圖書醫療法(Bibliotherapy)一詞源自希臘語Biblion(即圖書)與Oepatteid(即治療、復原)之組合。係指使用圖書及相關資料於病患之治療。它是一種選擇性活動。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採用計畫、指導、控制的閱讀方式,藉由讀者與文獻的互動,以減輕其心理或其他方面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黃鐙賢 高一下 (2014/02/24)
(A) 理情治療 : 艾里斯提出A-B-C理論,治療方法為修正認知、改變信念。
(C) 空椅技術 : 讓當事人進行雙重對話,自己跟自己講話,呈現衝突、展露情緒。
(D) 完形治療 : 皮爾斯提出,協助當事人自我察覺,讓其選擇適切的反應,對自己行為負責。
7F
MW 國三下 (2016/07/09)
對於這一題還是有點疑問~題目提到運用影片~但是圖書治療~應該是以書為主,還是說影片也可以包含在圖書治療中呢?謝謝
8F
感謝阿摩讓我考回台南QQ( 大一上 (2017/04/30)
因為它原本就是一部經典名著: 《蒼蠅王》(Lord of the Flies)是威廉·高丁發表於1954年的寓言體長篇小說。小說講述了一群被困在荒島上的兒童在完全沒有成人的引導下如何建立起一個脆弱的文明體系。最終由於人類內心的黑暗面導致這個文明體系無可避免地被野蠻與暴力所代替。主題是備受爭議的人性,個體權益與集體利益的衝突,是當代英文小說中的經典。威廉·高丁也為此獲得1983年諾貝爾文學獎。(資料出處:維基百科)

52.班上發生一小撮人(約五六個學生)聯合欺侮一位社經地位比較差、身材比較瘦弱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