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運輸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 下列航權何者是一般航空定期班機最具經濟效益的營運?
(A) 第一航權
(B) 第三航權
(C) 第四航權
(D) 第五航權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黃堅持 高三下 (2012/06/02)
貿.....看完整詳解
2F
Peja 研二上 (2013/03/17)
又稱延遠權
3F
鄧豆子 高二上 (2021/12/27)

第一航權 :亦即是領空權。所有航空公司必需擁有第一航權方可以進入其他國家的領空。

第二航權 :技術停站 (Technical Stop),作加油及補給用途,但不能在該站接載乘客及貨物。

第三航權 :航空公司有權在其所屬國家或地區接載乘客及貨物前往另一指定國家。

第四航權 :航空公司有權在另一指定國家接載乘客及貨物前往其所屬國家或地區。

第五航權 :第五航權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政府,容許外國的航空公司接載乘客及貨物前往另一個國家。該航班的出發地必需為該外國航空公司的所屬國家或地區。
第五航權即延遠權,可經第二地飛往第三地。

第六航權:屬於第三、第四航權的綜合,是各國航空公司爭取「轉運中心」轉運乘客的作法與國際慣例。


第七航權:某國航司直接直飛A國到B國航線,不在本國領空飛行。

第八航權:某國航司直飛本國到A國航線,之後還飛一段A國的國內航線。

第九航權:某國航司直接直飛他國國內航線。

41下列航權何者是一般航空定期班機最具經濟效益的營運?(A)第一航權(B)第三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