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圖書館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 下列何種定律又稱為科學生產力的倒平方律?
(A)Bradford Law
(B)Price Law
(C)Zipf Law
(D)Lotka Law


答案:D
難度: 適中
2F
birthday74073 國二下 (2016/09/06)
有嗎~~~~

3F
Kaffee168 大二下 (2016/12/13)
就是20-80原則啊,20%的學者生產80%的學術理論,反之亦然。
4F
珍妮佛 高三上 (2017/12/27)

布拉德福定律(Bradford's Law):發現經常被引用的論文出自少數期刊,這些經常有論文被引用的期刊稱之為核心期刊,其與邊際期刊之數量呈現1:a:a平方的關係,亦即有報酬率遞減的現象。換言之,特定學科之最相關文獻集中於少數的核心期刊之中。此結果可作為圖書館在做館藏發展和館藏評鑑時的依據,在館藏發展時,應先將核心期刊列為優先採訪的對象,若有剩下預算,再依序進行邊際期刊的購買;在館藏評鑑時,則可根據該館在各學科當中收錄了多少核心期刊,來評斷其館藏品質優劣。

洛特卡定律(Lotka's Law):發現發表n篇論文的作者總數,是發表一篇論文作者總數的n平方分之一,也就是所謂的「洛特卡倒平方率」;另外,只發表一篇論文的作者總數,...


查看完整內容

41 下列何種定律又稱為科學生產力的倒平方律? (A)Bradford L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