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 麥克里蘭(McClelland)的獲得需求理論(Acquired Needs Theory)中,認為有三項基本需求,是那三項需求?
(A)成就感、歸屬感、權力
(B)生存、關係、成長
(C)社會、尊敬、自我實現
(D)責任、認同、工作條件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馨儀 大一上 (2015/01/15)
8. 下列有關激勵理論的敘迷,何者有誤? (A) Maslow 提出需求層級理論 (B)Alderfer 提出ERG 理論 (C) Angyris 提出成就、權力、隸屬三需求理論.....看完整詳解
9F
oo27203 高三上 (2020/09/03)

雷定三構面管理理論
西元1970年管理學者威廉.雷定(William J、Reddin)提出三構面管理理論(3-D Theory),將先前學者由兩個構面來表達分類的方式加以延伸,他主張管理者應根據:1.任務導向;2.關係導向;3.領導效能三構面來達成其最有效的領導。
雷定認為領導方式是否有效,是取決於領導者適用的情境,用對了便是有效的領導方式,用錯了就會成為無效的領導方式。因為此一理論已經將情境因素考慮在內,所以算是權變領導理論。

(1)關切型:

此種領導者,重視人際關係,但不在意工作任務。

(2)分離型:

這種領導者,對於工作跟人際關係都不重視,一切照規定行事,墨守成規,不考慮個人差異及創新。

(3)整合型:

能透過群體合作達成目標,兼顧群體...


查看完整內容
10F
嚕嚕啦 高一下 (2023/06/01)

生存、關係、成長
ERG理論
克雷頓。阿德佛提出
馬斯洛的需求理論加以修訂簡化
更補強深入探討

11F
吉霸昏(112國營企管兼職 大二下 (2023/07/18)

麥克里蘭(McClelland)的獲得需求理論=學習需要理論=成就需要理論
成就感、歸屬感、權力

Alderfer 提出ERG 理論
生存、關係、成長

41 麥克里蘭(McClelland)的獲得需求理論(Acquired Nee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