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下列何者非屬於消費者保護法所定義之消費者:
(A)購買商品贈送他人者
(B)為自用目的而購買商品者
(C)使用試用贈品者
(D)購買商品再轉售之小販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嘉德 高一上 (2012/07/22)
因消費不以有償付費為必要,故(C)亦對。 但選項(D)購.....看完整詳解
5F
Yo Yo Huang 高三上 (2012/11/13)
消保法第二條第一款 消費者:指以消費為目的而為交易、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務者。
6F
Ellen Chen 大二下 (2013/01/14)

第二條

本法所用名詞定義如下:

一 消費者:指以消費為目的而為交易、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務者。

二 企業經營者:指以設計、生產、製造、輸入、經銷商品或提供服務為營業者。 
三 消費關係:指消費者與企業經營者間就商品或服務所發生之法律關係。 
四 消費爭議:指消費者與企業經營者間因商品或服務所生之爭議。 
五 消費訴訟:指因消費關係而向法院提起之訴訟。 
六 消費者保護團體:指以保護消費者為目的而依法設立登記之法人。 
七 定型化契約條款:指企業經營者為與不特定多數消費者訂立同類契約之用,所提出預先擬定之契約條款。定型化契約條款不限於書面,其以放映字幕、張貼、牌示、網際網路、或其他方法表示者,亦屬之。
八 個別磋商條款:指...


查看完整內容
7F
芭芭菈 大四上 (2023/04/21)
選項(D)購買商品再轉售之小販
-----我的理解是 : 因為小販並不是真正買商品來使用的人,萬一商品有問題應該也是跟該小販購買商品的消費者受保障,總不可能該小販沒有受到實際損害,和廠商求償吧!所以(D)錯誤

41.下列何者非屬於消費者保護法所定義之消費者: (A)購買商品贈送他人者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