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國三愛班林老師宣布凡是遲到者,放學後一律留校進 行勞動服務。林老師的這項新規定,成功締造了該 班連續兩個月「零遲到」的紀錄。這是一樁善用下 列哪一種行為改變策略的案例?
(A)代幣制
(B)積極增強
(C)行為契約
(D)負增強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elvet Blanc 高一上 (2011/07/27)
負增強:反應後移除個體嫌惡的刺激,以增加該行為發生的機率。 如果學生將勞動服務視為不愉快的刺激,則不用勞動服務就具有增強作用, 這種從不愉快情境逃脫就是負增強物。 因此學生為了逃避老師訂下的規定(嫌惡刺激)而遵守規定不遲到(欲增強的行為),就是負增強。 相.....看完整詳解
8F
Lou wei 高三上 (2013/02/04)
推8樓  應該是出發點問題

遲到         →放學就要勞動服務     ─  懲罰         (本來放學沒事)
不遲到       →放學就不用勞動服務  ─  負增強      (本來放學就要勞動服務)
9F
江詣絜 國三下 (2015/05/24)
為什麼不能選行為契約?
10F
希望,考上!(不賣詳解) 大四上 (2019/02/24)

行為契約指由教師和學生共同簽訂的書面承諾;有時亦指由家長與校長共同簽訂的書面承諾。雖然行為契約不是法律文書,但確有拘束學生的功用,同時,簽約者傾向於增進學生的服從行為。

  契約形式可以事先準備,力求正式化,對高年級學生可以使用一些類似法律的專門術語,並繪印金銀色邊框及蓋上金黃色的學校官防,以吸引學生的興趣。行為契約的內容必須作為嚴肅的承諾。所有簽字的學生都必須遵守行為契約所訂的條件。
  行為契約的內容包括:(1)期望與適當的行為;(2)學生表現適當行為的特殊時間;(3)對表現適當行為的獎賞或積極支持;(4)如果學生沒有表現適當的行為,將採取懲罰或改正性行為。
  行為契約並非針對所有困難的學生。當學生們沒有良好的行為反應,或教師想對一名特殊的學生造成一種教育效果時,就可用行為契約。
  行為契約可應用於任何年級,特別是對小學與中等學校學生,但是高年級的學生可能不喜歡行為契約,應視情況而定。

參考資料:http://163.28.84.216/Entry/Detail/?title=行為契約

41.國三愛班林老師宣布凡是遲到者,放學後一律留校進 行勞動服務。林老師的這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