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教師為了要增進學生間的合作與相互依賴,將學生組成各學習小組,讓小組每位學生學習部分教材後,再相互教導組內其他成員,此種教學方法為何?
(A)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StudentTeamAchievementDivision)
(B)小組遊戲競賽法(Team-Games-Tournaments)
(C)拼圖法(Jigsaw)
(D)團體探究法(GroupInvestigation)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塗塗 大一上 (2012/02/03)
拼圖法係為合作學習的教學方法之一(Jigsaw etc Cooperative learning model),其實施方式可依照學生不同的能力、性別等特質,將學生進行適當的分組(以每組2-6人來進行異質分組)以進行各項學習的活動,教師分派給每一小組相同的作業,小組內每一位成員被指定完成完整作業中的一部分作業。後由各組負責同一部分作業的成員先一起練習,完成後再回到各自組別教導其負責部分的作業內容.....看完整詳解
2F
塗塗 大一上 (2012/02/03)

picture#s-50,50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2/04 10:29):讚42人讚!


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STAD(Student’s Team Achievement Division)
是最容易實施的一種方法,應用廣,效果最好。
強調異質性的分組,了解個別學生進步情形,作為小組績效之考量。
強調組內同學需要協助其他成員進步,較適用在技能目標的達成上。

教學流程:
全班授課:教師對全班同學直接教學,強調學生有意義的學習
分組學習:教師將學生做異質性分組,以同儕指導的形式一起學習,精熟單元教材並監控確保學生有效進行合作學習
實施測驗:教師舉行隨堂測驗,評鑑學生學習表現,提供學習回饋和獎勵進步者
計算個人進步分數:教師依照學生過去的成績建立一個基本分數,再將隨堂測驗的原始成績轉換為進步分數 
小...


查看完整內容
4F
陳小葳 小六下 (2012/06/18)

有設專家小組的是拼圖法(2代)

有計個人分數的是STAD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

41.教師為了要增進學生間的合作與相互依賴,將學生組成各學習小組,讓小組每位學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