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教師選擇教科用書時,考慮到教材符合學科基本而重要的事實。此作法係根據下列哪一部份的教科書評選規準?
(A)內容屬性
(B)物理屬性
(C)教學屬性
(D)發行與費用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2)

 內容與組織方面:

 1. 內容選擇應符合實用性與生活性:能協助學生解決日常生活中各層面的問題,以及加強本土化教育內容,以適應未來發展的需要。

 2. 內容應重視概念性的理解:教科書應強調概念式的學習,而非偏重知識記憶性的學習。

 3. 學科內容、結構的完整性:內容結構應符合學科基本的重要事實、概念、理論與原理。

 4. 內容的難易適切性:份量多寡能配合教學節數及教學實際需要,並能切合學生的知識背景與心智發展。

 5. 組織的一貫性與統整性:在教材各單元的安排能環環相扣,並考量與其他學科結合及在知識、技能、情意上的配合,以達到統整性之需求。

2F
... 小六下 (2014/03/06)

為什麼不能選教學屬性??


3F
高一上 (2022/05/18)
  1.  內容屬性~就內容及目標,有沒有資格稱"教科書"

對於學生「學習」內容的要點 →→ 比較偏向教科書編寫時就要注意的。

包含課本有沒有正確、理論有沒有一致性、符不符合現代需求、有沒有偏見爭議內容、順序有沒有由簡至難等等。

  1.  教學屬性~對於教師及學生,好不好"用"

對於教師「教學」歷程的要點 →→ 比較偏向老師選書時要注意的。

包含課本有沒有習題與習作、是不是格個別化教學、有沒有教師教學引導、教具或媒體開發、有沒有預留彈性空間給教師教學(教科書不是使用手冊捏!)等等。

41.教師選擇教科用書時,考慮到教材符合學科基本而重要的事實。此作法係根據下列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