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林校長經營學校的方式主要依據學校的組織結構以及他與教職員的關係來決定領導的策略。此種領導較偏於何者?
(A)趨勢領導
(B)轉型領導
(C)權變領導
(D)參與領導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ivian Wanlin 高二下 (2013/05/05)
權變領導Fiedler                ==> 70%關係 + 20%工作  +  10%領導者職位權力 情境領導Hersey, Blanchard    =.....看完整詳解
11F
Sun Ei Lin 考 國三下 (2016/04/12)

權變領導Fiedler                ==> 70%關係 + 20%工作  +  10%領導者職位權力

情境領導Hersey, Blanchard    ==>     關係 +     工作  + 員工成熟度(準備度)

3D Theory(三層面論) Reddin  ==>     關係 +      工作  +  效能
12F
無敵教師 高二上 (2016/04/20)
補充:趨勢領導
趨勢領導是指組織領導人掌握組織內部變動情形及社會與國際發展走向,
融入策略性組織發展計劃中,透過善用關鍵的契機,以帶領組織邁向優質、卓越的作為。
趨勢=未來發展的動向。非無中生有,但有機可循,可以依據過去與現在發展的事實,加以推估、預測,進而掌握。

13F
無敵教師 高二上 (2016/04/20)
參與式領導:

  (1)對人:參與式領導者一般會在理性的指導及一定的規範中,使下屬及員工為了目標做出自主自發的努力,他們往往認真傾聽下屬的意見並主    動徵求他們的看法。參與式領導者將下屬視為與己平等給予尊重。

 

  (2)做事:在參與式領導者管理的團隊中,主要政策由組織成員集體討論、共同決定,領導者鼓勵與協助,並要求下屬積極參與決策;在確定完成工作和任務的計劃、方法、技術和途徑上,組織成員也有相當的選擇機會。通過集體討論,領導者使團隊成員對工作和任務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認識,就此提出更為切實可行的計劃和方案。
 

 (3)參與式領導方式按照下屬及員工的參與程度可分三種類型:
   A.諮詢式:領導者在做出決策前會徵詢組...


查看完整內容

41.林校長經營學校的方式主要依據學校的組織結構以及他與教職員的關係來決定領導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