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根據學者阿吉利斯(C.Argyris)和熊恩(D.Schon)的見解,組織對其行動理論的持續反省與修正,就是下列何種組織活動?
(A)組織發展
(B)組織學習
(C)組織政治
(D)組織決策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05/11)
Argyris是組織學習   .....看完整詳解
6F
李采靜 高三下 (2013/06/29)

組織學習是手段

學習型組織是目標

7F
Rilakkuma 高二下 (2014/06/08)

「組織發展」與「組織學習」的關聯.....


「組織發展」的第一個步驟是進行「組織診斷」,然後運用干預技術進行介入活動。

※ 而所謂的干預技術是指一套由變革推動者與被服務對象針對問題本質所選擇應用,藉以調整或改變其被服務系統關係、增進其組織效能的活動。

 

未來已經將改變當成組織發展,而組織發展趨勢會朝向下列三個方向( 以下內容是就「實務方面」來說 ):

(一) 從「組織診斷」走向「組織學習」:

1.過去重視組織的偵測與矯正其偏差行為,此即是阿吉利斯和熊恩 ( Argyris and Schon ) 所稱的「單回饋圈學習 ( 單圈學習 )」;

2. 而在 1980 年之後,改變組織的策略和價值,提供自我設計的變革,讓員工學習如何創造新的組織,也學會...


查看完整內容
8F
rockywen1985 大一上 (2015/11/09)
發展必須由外力引導;學習不一定透過外力引導

41.根據學者阿吉利斯(C.Argyris)和熊恩(D.Schon)的見解,組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