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關務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甲將 A 地設定地上權給乙後,乙再購買該地取得土地所有權。針對本題,下列何項敘述正確?
(A)甲乙土地買賣契約無效
(B)甲乙土地所有權移轉無效
(C)乙的地上權消滅
(D)甲乙地上權設定無效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iang Mandy 高三上 (2012/02/01)
因混同.....看完整詳解
3F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3/04/18)

民法


第六款 混同
第 344 條債權與其債務同歸一人時,債之關係消滅但其債權為他人權利之標的或 法律另有規定者,不在此限。
4F
Yu Agnes 大一下 (2014/03/13)

我認為這題應該用民法762:同一物之所有權與他物權之混同,其他物權因混同而消滅。但其他物權之存續,於所有人或其他人有法律上之利益者,不因混同而消滅。

 

舉例:A以其土地為債權人B設定抵押權後,B向A購買並取得該筆土地所有權,則B之抵押權因和所有權混同而消滅。你都擁有該筆土地的所有權了,就不須留著抵押權了,因為土地已經是你的了。但書是例外~

41.甲將 A 地設定地上權給乙後,乙再購買該地取得土地所有權。針對本題,下列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