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近年來英國教育的一項重要變革是:
(A)由中央集權朝向地方分權
(B)由地方分權朝向中央集權
(C)朝無政府狀態方向發展
(D)以上皆非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劉大頭 國三上 (2011/04/25)
陳嘉陽P.646 英國的教育行政制度傳統以來採取"地方分權制度",所以中央並未擁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mini 大一上 (2017/01/10)

1988國定課程,故由分權往集權擺盪

8F
Min Ya 高一下 (2017/01/12)

英國1999年實施地方分權

9F
Jhih-hao Jhan 高二上 (2017/01/14)

英國的地方自治已有長遠的發展歷程,在英國,所指稱的地方政府(local government),實際上係指郡(county council)、市(city council)或區(borough council、district council)等的「地方自治政府」(local councils)。1999 年,在 傳統的地方政府架構外,英國另行設置「委任分權政府」,以因地制宜的將中央權移轉給地方。2011 年,地方主義法的「城市協議」機制,則更進一步以「雙向協議式分權」方式,擴大核心城市的自治權。本文將英國地方分權的發展分為「傳統地方自治政府的發展與再造」、「設置委任分權政府」、「城市協議」三個脈絡。

...


查看完整內容

41.近年來英國教育的一項重要變革是: (A)由中央集權朝向地方分權(B)由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