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 下列何種理論主張學校的教學活動不能獨立於社會、經濟、政治、宗教等外在環境文化?
(A) 理性系統模式
(B) 自然系統模式
(C) 開放系統模式
(D) 非均衡系統模式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aying Sun 國三上 (2012/03/17)
開放系統模式的特色,即在其對於環境變數的重視。早期的行政理論,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Dora Hi 國三下 (2012/07/18)

1960以後:組織行為理論時代(開放系統模式)

一、組織行為理論時代的特色

任何組織不能遺世獨立,必須與所屬環境互相依賴彼此影響。注重團體實際上的運作。

1.動態的而非靜態的。

2.接受外在環境的衝突。

3.正式組織與非正式組織並重。

4.開放系統。

二、組織行為理論時代的代表理論

(一) 勃塔蘭非(Bertalanffy):一般系統理論

1.以生物學者的觀點指出,任何有機體均由細胞內的分子組成,彼此間應熟悉相關規則,和諧融為一整體。在社會組織上就是指各相互依賴的結構和功能的整合。

2.提出邊界的觀點。邊界森嚴-封閉系統,邊界開放-開放系統。

3.強調「上層系統」和「次級系統」的存在。

4.負熵效應按照熱力學的第二定律,任何系統都會走向衰亡,不但能源殆盡,...


查看完整內容
6F
廖俊淵 大一上 (2013/03/28)
因為開放,怎麼獨立?哈~

反覆讓不可能消失
加油加油加油
^_^

7F
鴨嘴獸 高三下 (2014/05/30)
1970以後:非均衡系統模式(渾沌理論)

非均衡系統模式的特色

渾沌在學術上是指雜亂無章的現象,一個確定的系統因隨機性產生複雜不規則的狀態,研究此一現象的方法就叫渾沌理論。混沌理論的本質:

(一)非線性的。 (二)複雜型態的。 (三)耗散結構的。(四)循環對稱。

(五)對初始狀態具高敏感度。(六)奇特吸引子。(七)蝴蝶效應。(八)回饋機制。

41. 下列何種理論主張學校的教學活動不能獨立於社會、經濟、政治、宗教等外在環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