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 下列各項教育政策實施計畫中,哪一項是以落實防制「藥物濫用和制止黑道勢力侵入校園」為主要工作重點?
(A) 健康校園計畫
(B) 友善校園計畫
(C) 春暉專案計畫
(D) 健康促進學校計畫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呂小怡 國三上 (2010/05/11)
1.「健康校園計畫」-落實防制藥物濫用暨黑道勢力介入校園,以建立純淨祥和的友善校園,營造和諧學習環境。 2.「友善校園」-乃立基於學校本位管理之觀點,強調學校教師及學生在進行教與學的歷程上,必須「如師如友,止於至善」,任何教育活動以及輔導管教措施均可建立在「友善校園」上發展,其主要內涵包括校園安全、人權法治教育、關懷弱勢、選替性教育、輔導偏差行為學生,建立系統輔導機制管道,和諧組織文化。 3.....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Wj Hi 國二上 (2011/06/09)
突然覺得教育好難
7F
小猴小猴 高二上 (2012/05/10)
這題一定要筆記的啦!
8F
Shu Hsuan Yan 高一上 (2012/06/01)

補充:


WHO健康促進學校的六大範疇

1.學校衛生政策

組成工作組織,評估學校自己的健康問題、社區需求、政策的方向,訂定學校健康政策。

2.學校物質環境

學校物質環境泛指校園內房舍建築、操場、各項設備及器材等硬體設施的提供、保養與安全,以及健康的學習環境、飲食環境、無菸及無毒環境的營造。學校藉由控制和改善環境中可能對人體健康有害的因素以促進教職員生的健康狀態,並且提供適合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的良好環境。

3.學校社會環境

面對不同年齡層的對象,學校除了提供知識的學習外,亦須教導如何與人相處、從群體生活中培養自信等,並視需要調整學校作息,營造重視全人健康的環境,以形成支持性社會網絡。

4.社區關係

社區關...


查看完整內容

41. 下列各項教育政策實施計畫中,哪一項是以落實防制「藥物濫用和制止黑道勢力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