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 下列關於德懷術的敘述,何者為非?
(A)數據資料標準差越大代表專家意見越一致
(B)數據資料平均數越大代表越值得作為參考依據
(C)每一次德懷術的結果都要給專家看
(D)整合並建立群體專家一致的意見或共識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楊竣宇 高二上 (2015/06/29)
Delphi technique的意義德...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小昱 高三下 (2019/01/12)

德懷術(Delphi Technique)   在進行教育行政計畫時,為了提高計畫的適當性,會使用各種不同方法,其中在匿名的情況下,使用重覆、回饋、共識等原則,且進行過程調查至少要在三次以上,此種彼此相互溝通、交流,以獲取共識的方法   ◎德懷術(Delphi Technique)係指研究者針對某一主題,請多位專家進行匿名、書面方式表達意見,並透過多次的意見交流而逐步獲得最後結論的一種研究方法。  

德懷術的實施,一般可以歸納為下列步驟:  
1.確定研究主題,然後據以編製問卷,採結構式問卷較佳
2.選定專家,請求協助
3.郵寄問卷給專家,請其表示意見
4.整理收回問卷,進行綜合歸納,並將整體結果分送給原選定專家,請其參酌整體結果,再次表示意見,此步驟可多次重複,直到獲致結論為止,最後的結論可採眾數或中位數為依據。   

6F
E 大一下 (2020/04/03)
已解鎖
在數據資料中如果平均數越大,...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Rung 高二下 (2021/07/02)

(B)數據資料平均數越大代表越值得作為參考依據


*統計與分析

經由德懷術蒐集到的資料,其主要的分析方法係兼採質與量的方法。對於書面意見,採內容分析法,歸納或彙整受訪者的意見。如有兩位以上提出相同的意見,則應加註次數,以表示其強度;亦可採平均數,平均數愈大,表示相對重要性愈大。


資料來源:http://myhome.chnew.com.tw/msg/2006/delphi.htm

41. 下列關於德懷術的敘述,何者為非? (A)數據資料標準差越大代表專家意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