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 有關特殊需求幼兒教保措施之敘述何者正確?
(A) 「職能治療師」是提供學生整體姿勢、擺位及輔具之協助
(B)以工作分析方式實施教學包括「說明→示範→協助→自動」
(C)亞斯伯格症(Asperger)的幼兒詢問時多採行開放式問題
(D)發展性課程在教導幼兒實際生活中重要而必備的知識與技能。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淳淳老師一定會上 高二上 (2013/10/06)
功能性課程 vs 發展性課程 vs 生態課程 功能性課程: ·                          目標:使智障者能適應正常化的環境,並獨立的生活。 ·                          決定課程內容之方法: 選擇教學目標,考量兒童本身的能力以及在適應環境上的獨特需求來設計課程。 發展評量:找出重要的、具功能性、且適合生理年齡的課程目標和內容。 獨立生活技能的標準參照評量。 ·                          適用對象: 對於多重障礙學生而言,障礙狀況越嚴重,種類越多,發展限制越大,則採功能性課程。 適合年紀較大者,年齡越長,功能性課程的比例就越重。 EX...
查看完整內容
15F
哇哈哈 高三上 (2022/03/17)

那請問c呢?

16F
Chia-yu Chen 國三下 (2023/09/30)
(B)工作分析(task analysis)是將複雜的教學內容化整為零的逐步呈現。簡單來說,是以學生現階段的能力為準,將欲達成之教學目標,細分為若干有系統的小步驟,依次將其串聯起來,再加上一些有效的教學技巧, 以達成教學的目的。

四步驟:
1.說明:多半以口頭提示,如說:注意看,然後照著做的做一次,或叫對方的名字引起其注意等。

2.示範:由教師展現該行為,緩慢的示範行為可以增加示範行為呈現的時間,讓學生能仔細觀察。

3.協助:目的在應用各種協助方式達成模仿的目標。可包括觸覺、視覺及聽覺的協助;「手向上舉高一點,對!再向下移」的口頭協助。

4.自動:讓學生能獨立完成整個模仿的過程,並能主動展現出該項行為。
17F
113就是要上榜 國三上 (2024/03/23)
我的解法
 
有關特殊需求幼兒教保措施之敘述何者正確?
(A) 「職能治療師」是提供學生整體姿勢、擺位及輔具之協助
(B) 以工作分析方式實施教學包括「說明→示範→協助→自動」
(C) 亞斯伯格症(Asperger)的幼兒詢問時多採行開放式問題
(D) 發展性課程在教導幼兒實際生活中重要而必備的知識與技能。
 

41. 有關特殊需求幼兒教保措施之敘述何者正確? (A) 「職能治療師」是提供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