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 訊噪比(Signal Noise Ratio)指有用訊號(欲收聽的聲音)與無用的噪音(不想聽到的聲音)功率之 比,對聽覺障礙學生在教室進行學習活動的影響甚鉅。下列有關訊噪比的敘述,何者錯誤?
(A)使用擴音設備是改善教室訊噪比的最佳方式
(B)聽損越嚴重,訊噪比需求越大
(C)訊噪比越大,語音清晰度越高
(D)距離是影響訊號強度和噪音量的主因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鄭佩昀 高三下 (2015/06/13)
信噪比(SNR)是在指定頻帶內,同一端的信號功率和噪聲功率的比值,即信噪比可以反應信號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105榜首爽啦 高一上 (2016/03/31)

訊噪比(Signal Noise Ratio)

訊號噪音比是指有用訊號功率與無用的噪音功率之比,通常以分貝為單位。如果擁有較高的訊噪比意味著在許多被噪音掩蓋著的弱音細節會呈現出來,使聲音的層次感增加,衡量訊噪比好、壞並沒有絕對的判別數據。

設備的信噪比越高表明它產生的雜音越少。信噪比數值越高,噪音越小。

音頻信噪比

音頻信噪比是指設備正常聲音信號強度與雜訊信號強度的比值。當信噪比低,小信號輸入時噪音嚴重,在整個音域的聲音明顯變得渾濁不清,不知發的是什麼音,嚴重影響音質。信噪比的大小是用有用信號功率(或電壓)和雜訊功率(或電壓)比值的對數來表示的。這樣計算出來的單位稱為“貝爾”。實用中因為貝爾這個單位太大,所以用它的十分之一做計算單位,稱為“分貝”。

4F
105榜首爽啦 高一上 (2016/03/31)
傳輸雜訊:
這種雜訊是信號在傳輸過程中由於傳輸介質的問題產生的,比如接插件的接觸不良、信號線材質不佳、地電流串擾等等。
一般的音頻信號線中傳輸的信號是很微弱的,這變化則足以使得信號線中傳輸的信號產生很大的變化。這變化除了產生失真外,也包含了一定的雜訊。並且,由於接地不良,空間輻射對於信號傳輸的影響也會加劇。
5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7/05/28)

解析:

訊噪比(信★★)(☆☆☆☆☆☆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1. 訊噪比(Signal Noise Ratio)指有用訊號(欲收聽的聲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