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成語運用得當,可以使得文章精練,更可加深讀者的印象。下列成語可以用來形容人無自知之明,不能自見其失的是哪一選項?
(A)目中無人
(B)目無全牛
(C)目不見睫
(D)目不識丁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Neuneu Chen 大二上 (2011/05/21)
目不見睫◣釋義◥ 眼睛看不見自己的睫毛。比喻見遠而不能見近。#語本《韓.....看完整詳解
11F
109年 三聯招 正取三次 大三下 (2017/02/10)
目不見睫
比喻沒有自知之明,不能看見自己的過失。也比喻只見遠處,不見近處。
目不交睫
比喻心情不安不能入眠或工作緊張勞碌。
12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1/18)

(A)目中無人:眼中除自己外,沒有他人。形容人高傲自大,瞧不起別人。

(B)目無全牛:眼中沒有整頭牛的形體,比喻道的修養不受外形限制的境界。後比喻技藝純熟高超。

(C)目不見睫:眼睛看不見自己的睫毛。比喻見遠而不能見近。

(D)目不識丁:連「丁」字都不認識。比喻不識字或毫無學問。

13F
小P 小三上 (2019/05/16)

(B)出自<庖丁解牛>

25.成語運用得當,可以使得文章精練,更可加深讀者的印象。下列成語可以用來形容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