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呂氏春秋‧下賢》:「桃李之垂於行者,莫之援也。」句中「行」字的詞性、意義與下列哪一選項相同?
(A)聽其言而觀其「行」。《論語‧公冶長》
(B)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論語‧述而》
(C)一簇烟村,數「行」霜樹。柳永〈夜半樂〉
(D)女執懿筐,遵彼微「行」。《詩‧豳風‧七月》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孔包子 高二下 (2012/03/12)
桃李之垂於「行」者,莫之援也:路   (A)聽其言而觀其「行」:行為   (B)三人「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S級教師-高職老師! 高三下 (2017/02/21)

女執筐,遵彼微行


懿:深。微行:小徑(桑間道)


出自:詩經《七月》

13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1/18)

題幹:桃李之垂於行者,莫之援也:桃子李子垂到道路上,也沒有人去摘他。

(A)聽其言而觀其「行」:聽了他所說的話,還要看看他所做的事/行為

(B)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三人走路,必有人可作為我的老師。

(C)一簇烟村,數「行」霜樹:一座山村煙雲迷濛,村邊還有幾經霜的樹。

(D)女執懿筐,遵彼微「行」:姑娘提着深竹筐,一路沿着小走。

14F
GD 大二下 (2021/03/06)

(D) 女執筐,遵彼微行姑娘提着深竹筐,一路沿着小道

28.《呂氏春秋‧下賢》:「桃李之垂於行者,莫之援也。」句中「行」字的詞性、意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