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父母雖然教育程度和經濟能力都很高,卻因為工作忙碌無法監督與協助子弟學習,導致學生學業成就表現低落,這點說明了家庭中哪一種資本的缺乏?
(A)文化資本
(B)人力資本
(C)經濟資本
(D)社會資本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葉趴趴 高二下 (2011/01/22)
經濟資本:生產工具、經濟財產、各種收入和利益所組成的資源 文化資本:知識、語言、價值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Chun-kai Ho 國三下 (2013/04/11)
陳嘉陽 第五版 上冊 P.185  有寫

再製理論裡的社會再製有提到:
因為上層菁英階級擁有絕對有利的『社會資本』─如兒童學習時,家長與兒童互動的時間。

如此看來答案的確是社會資本沒有錯。 
9F
李蕎妤 國三上 (2013/07/01)

科爾曼(Coleman, 1987)表示,人際之間存在的社會資本是無形的,並以三種不同形式存在:責任與期望、資訊管道及社會規範。資訊管道是指利用社會關係取得資訊。而責任與期望及社會規範則為獎賞或制裁個人行為提供準則。比較布德奧與科爾曼兩者的社會資本概念時,需要注意二人對社會資本的詮釋各有不同;科爾曼就「社會資本」概念有較完整的論述,他指出,社會資本之所以有別於經濟及文化資本,在於它本身是一種公眾財物:產生社會資本的人物本身一般只獲取利益的一小部分(Coleman, 1994)。因此,引入社會資本往往由於未能為個人本身帶來直接利益,導致一般人在這方面投資不足,而出現了現代社會「社會資本」漸受蠶食的情況。譬如,單親家庭對子女學習成績與輟學率的負面影響,便是典型的例子。這方面的研究資料顯示,有凝聚力及歸屬感的家庭及社區,創造了寶貴的社會資本,有助子女及青年的人力資本培養(Coleman, 1987)。科爾曼警告,現今創造的社會資本遠較過去少,從現今家庭及社區關係日趨疏離的現象來推斷,社會資本的累積將會繼續減少。

10F
miki已上榜 高一下 (2020/04/24)

5ea277e95ab9f.jpg#s-1024,363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6、父母雖然教育程度和經濟能力都很高,卻因為工作忙碌無法監督與協助子弟學習,導..-阿摩線上測驗